当前位置:

盛世治水万象新 学子参观湖南水利科普展示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曹恒嘉 编辑:韩阳 2020-12-28 12: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曹恒嘉)盛世治水,万象更新。12月27日,来自长沙雅礼实验中学1905班的20余名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一同走近湖南水利科普展示中心,回顾70余年水利改革的征程,近距离了解湖湘大地上的水故事,领略水利工程建设在历史中写就的光荣与梦想,在心底埋下“上善若水”的种子。

在湖南水利科普展示中心,同学们跟随讲解员逐一学习水利建设固根基、防灾减灾保安澜、兴水惠民润三湘的主题内容,并通过文字、图片、多媒体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湖南人民是如何从“喝水难”“喝上水”再到“喝好水”,深刻感悟三湘四水的人水和谐。

70年风雨兼程、70年英勇奋斗、70年安之如山,湖南水利在风雨中搏击,筑起了一个又一个的治水丰碑!从上世纪50年代的千军万马固洞庭,到现在的百万地区灌农田,一滴水折射民生,一滴水映射美好。

在参观的最后,讲解员提到了时代楷模余元君,他是湖南省水利厅原副总工程师、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原总工程师,也是中国水利人的骄傲。禹王治水,三过家门不入,时代英雄余元君,可谓“禹的传人”,为了治水舍家,因病殉职于施工现场,英雄事迹感人肺腑。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自来水管中流淌的水,如此来之不易,是无数水利人奋斗一生的结果,也在心中埋下了“上善若水”的种子。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奋发图强,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积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曹恒嘉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5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