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与长沙理工大学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喻玲 周卓 编辑:阳芳 2020-12-17 20: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喻玲 周卓)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展现企业和高校新作为、新担当。 12月17日上午,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加强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协同攻关,加快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合作共建,打造能源互联网“湖南样板”,推动国家电网战略在湖南落地生根,共同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湖南电力董事长孟庆强,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曹一家表示,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电力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主干学科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类高校,从建校之初就与电力行业血脉相连,为电力企业培养了大批科技人才,在电力市场及能源政策、能源信息物理系统、电网智能带电作业(机器人)等技术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合作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根本要求,是落实国家重点战略的有力举措,是深化产学研融合的有益探索,对双方都有着极其重要和深远意义。

孟庆强表示,国网湖南电力担负着保障湖南省电力可靠供应的重大责任,感谢长沙理工大学在湖南电力事业发展中长期提供的智力支持,期待与长沙理工大学进一步扩大战略共识,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重大课题研究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聚焦关键,实现突破,在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征程中展现湖南风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仪式双方还参观了长沙理工大学校史馆、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真型配电网试验场,听取了长沙理工大学曾祥君教授研究成果“配电网接地故障人身触电与森林火灾防治成套技术及装备”的汇报,观摩了该装备“熄弧”和“灭火”的演示,并就成果转化情况开展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签约为契机,加强产学研合作,研发一流产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喻玲 周卓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10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