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二中:“户外课堂”促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敏 编辑:彭佩 2020-12-16 11: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慧敏)近日,永州市宁远县第二中学组织高一新生进行了15公里远足研学活动。活动以“磨砺品质,见证成长”为主题,引导同学们感受自然风光,磨砺品德意志。

QQ截图20201215141432.jpg

学生合影。

此次研学活动的目的地是当地下灌村。下灌村有着“江南第一村”之美誉,人文底蕴丰富,科举时代,曾经走出2名状元、48名进士。全村现保存完好的文物古迹有40余处,包括状元楼、文星塔、望疑书屋、灌溪学堂、洗砚池、读书岩等。

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护航中出发。大家团结协作,相互鼓励,完成了15公里徒步走。在下灌村,同学们实地了解了当地的历史和文化,感受本土文化内涵,达到了在学习中反思、在实践中成长的目的。

近年来,宁远二中积极探索“第二课堂”,校长黄新胜表示,家门口的红色景点、非遗工坊,田间地头、绿水青山都是很有价值的“第二课堂”,他鼓励学生以集体生活的形式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探讨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6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