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阅读滋养童心 书香陪伴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袁灿 梁贝 编辑:彭佩 2020-12-14 14: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4日讯(通讯员 袁灿 梁贝)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12月10日,由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沙市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长沙市小学语文第四届“爱阅读,善表达”学生素养展示活动在天心区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卓越厅举行,来自长沙市不同区县的1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活动第一个项目是故事续编,赛前20分钟提供一个故事的部分文字,针对已有内容进行续编。20分钟准备时间,5分钟讲述故事时间。这个环节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各个学校的优秀小选手们,表现得落落大方,故事讲得绘声绘色,充满童趣,孩子们的讲述将与会老师带入了故事的情境,会场笑声不断。邓湘子、皮朝晖二位儿童文学作家在点评时一再为选手们的创编和表演惊叹。

经过一天的角逐,天华寄宿学校、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望城县代表队、德馨园小学、长沙县代表队、青园集团万芙校区获得团体一等奖;明德麓谷学校、育英学校、清北塘北辰小学、湖南师大附小、周南梅溪湖小学、浏阳代表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树仁学校获得团体二等奖。

长沙市教科院小语教研员段晓宏在活动最后说到,“爱阅读,善表达”学生素养展示活动,不是要比拼出最优秀的孩子,而是要通过展示活动让广大语文老师看到孩子的变化与成长,让语文老师的课堂教学紧跟上孩子们的脚步。

来源:红网

作者:袁灿 梁贝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1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