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我来当班主任”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微班会课”比武精彩纷呈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作者:陈汨香 编辑:彭佩 2020-12-09 11: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研究和探索班会课的模式,加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专业建设,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开展了“微班会课”比武。活动自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青年教师们积极响应。经过各团支部选拔推荐,最后六位老师脱颖而出,分别代表所在团支部出战。

在经过三周的激烈角逐之后,“微班会课”比武圆满收官。六堂微班会课,目标明确,设计新颖,内容贴近班情,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深入学生和听课老师的内心,针对性强,能解决实际问题,充分显露了六位老师深入心扉、以情动人的智慧创作。

图片

陈新根老师的班会课以《文明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通过观看《中国式过马路》等视频、发现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感受分享、做文明中职生宣誓等环节,帮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认识到了讲文明的重要性。

图片

姚一成老师的班会课以《爱国》为主题,通过讲自身的故事、抗美援朝英雄人物事迹介绍等环节,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真真切切不怕牺牲,为保卫国家牺牲一切的爱国精神。

图片

罗艺妮老师的班会课以《爱国·自由》为主题,让同学们明白“爱国是自由的基石”等道理。

图片

钱汝怡老师的班会课以《爱国》为主题,通过视频介绍抗疫战士事迹,鼓励同学们要有担当,不畏困难,争做最美中职生。

图片

廖健老师的班会课以《正确实现自我价值》为主题,通过班级情景剧的方式,循序善诱地引导学生,拥抱友善,和谐共处,为建设和谐校园共同发力。

图片

徐娟老师的班会课以《我的国家,我的家》为主题,以工匠精神为切入点,引导学生要追求精益求精“工匠精神”,为国家发展助力。

图片

班会课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在真情实感中提高思想认识,在自我评价中总结得失,在互相讨论中升华品格,从而形成健康而积极的人生态度与价值观、世界观。

“微班会课”比武结束后,评委就自己的听课感受从理论的高度与实践的操作上发表见解,分别从“微班会展示和班会课的区别”“班会课的重要性”“怎样上好班会课”“主题的确定”等方面做了具体的指导。评课重在点拨、指引、进步,从六堂微班会课中提炼出德育良策,总结并反思“微班会课”比武的优劣得失,让参赛老师以及其他观摩学习的青年教师感触良多。

图片

图片

本次“微班会课”比武既是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青年教师的个人素养的展示,又是推进学校德育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一个重要手段。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将继续通过各种活动不断引导青年教师们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陈汨香)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作者:陈汨香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