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堂意义深远的思政课:8000余名师生齐读宪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杜放 屈琼英 徐亚雄 编辑:吕周阳 2020-12-04 19: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宪法晨读。

红网时刻长沙12月4日讯(记者 贺卫玲 杜放 通讯员 屈琼英 徐亚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记住,宪法在你身旁。蓝天下,宪法为我们护航……” 12月4日上午,作为湖南分会场,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80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与2020年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伴随着朗朗的诵读声和歌唱声,师生庄严而肃穆地感受着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

活动现场,师生跟随北京主会场同步诵读了《宪法》晨读内容,认真观看了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优秀学生现场展演,专心聆听了教育部领导讲话及宪法知识讲座,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法制教育思政课。

“红旗长扬 我们迎着朝阳 成长路上 聆听宪法雄壮的声响……”在主会场的带领下,大家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悠扬的旋律激发他们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情。

据悉,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专门开设了“律政达人就是你”法制教育系列选修课,以《民法典》为主线,热点话题为导入,充分发挥以学生为主的教学模式,通过开展模拟法庭、法律电影赏析的课堂形式,让学生身临其境感知“法”的魅力,将普法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湖南师大附中校长助理、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许小平在讲话中强调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培养健康的守法观念、摒弃不良行为习惯的具体要求。

据了解,为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长沙市教育系统推出了 “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法治巡展巡讲巡回开庭、“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宪法小卫士”等活动,普及宪法知识,浓厚法治教育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杜放 屈琼英 徐亚雄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4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