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所百年中学再度联手!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扬帆启航!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永礼 吴刚 编辑:韩阳 2020-12-03 09: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和长沙市一中合作举办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第二轮合作办学签约暨新校牌揭牌仪式。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长沙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廖德泉,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区委副书记、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 、区委党校校长邹犇淼,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文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桂林,区副区长朱江,区政协副主席林永红以及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树茗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和揭牌。朱江主持签约仪式。

2014年,长沙市一中与开福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办学协议,“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诞生。六年之后的今天,随着廖德泉和曹再兴一起为学校揭开新校牌,“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正式更名为“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该校作为继师大附中植基中学、长郡开福中学落户开福后的又一所省内名校,代表着开福区教育局和长沙市一中的合作办学再一次全新起航。

签约仪式上,杨庆江表示,开福区教育局和长沙市一中的第二轮合作办学,意味着开福区的教育事业从进步发展的阶段迈向了腾飞跨越的阶段。他希望长沙市一中以情感融合为基础,以机制建设为重点,将深厚的办学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文化有机融入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希望两校双方互派管理人员和教师,在合作框架下构建教师交流的绿色通道,充分发挥长沙市一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准确定位,结合自身优势发展特色项目,迎来更多发展契机。

廖德泉深情回顾了自2014年第一轮合作以来不平凡的里程。6年来,一中开福中学在学校管理、生源质量、办学规模、教育教学质量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已取得显著进步。在第二轮合作办学即将开始之际,长沙市一中将通过委派优秀的管理干部和专业教师,通过植入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成熟的教育教学管理方法,实现对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全方位管理,使之成为长沙教育乃至湖南教育的新名片。

邹犇淼在致辞中说,省会名校都已经与开福区进行合作办学,开福区政府同时也在全力打造区属自主品牌,全区教育整体发展水平正在快速提升。在第二轮合作开始之际,开福区将给予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以更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推动双方开展更全方位、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合作。

现场,开福区教育局和长沙市一中还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杨庆江、廖德泉、曹再兴、邹犇淼、朱江等领导见证。

下一步,开福区教育局将以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为抓手,加大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实现“建设提速、学校提质”,全力打造“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区”,全面提升全区教育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开福人民对满意教育、优质教育的期盼和追求,让开福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开福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彭永礼 吴刚)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永礼 吴刚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