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教 实践育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12-01 19: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黄珏涵老师指导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短视频获得了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首届“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学生安全主题抖音视频大赛二等奖。据悉,此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全省各院校纷纷响应,积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黄珏涵老师指导曾叶平同学创作的作品,经过专家三轮评审,省教育厅审定,在611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黄珏涵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倾心指导,以赛促教

黄珏涵作为指导老师,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完成参赛作品,针对其学习能力和技能掌握情况,量身定制了“分阶段、分步骤、有重点”的创作方案,详细罗列出每天必须完成的任务,以保证创作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

为了让这部作品更出彩,从前期的剧本到中期的拍摄,乃至后期的剪辑和调色她都进行了认真的指导,带着学生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不怕失败,细节上不合适的地方修改了一遍又一遍,最终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这部短视频。

回顾这段创作过程,学生说“谢谢老师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地陪我攻破难题,时刻鼓励我们勿忘梦想,通过这次参加比赛我觉得我的专业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实操能力也更加熟练。”

真抓实干,实践育人

在本次比赛中,大学组除全省高职院校外,还有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本科院校参加。想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学生们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理论与技术,更要具有创意的视频构思和丰富的实践基础。

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程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学海、院长刘琛的大力支持下,工程设计学院各专业师生积极备战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结合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从防溺水知识、案例警示、基层做法、专家讲解、安全提醒等角度,自制形式多样、富有创意的抖音视频作品。

这些都为参赛选手在激烈的比赛中发挥良好的水平奠定了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参赛学生刻苦努力、发挥出色的结果,也是指导老师辛勤辅导、积极备战的体现,更是学院重视理论联系实践的成果体现,展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综合素质,对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6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