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小学生 你们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副校长就要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彭佩 2020-11-30 17: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1月30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法官、检察官、律师到中小学当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这在长沙将成为现实。11月30日,长沙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举行2020年长沙市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各部门签订了《长沙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跨部门合作框架协议》。

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不少地方的学校在开展普法教育时经常会面临缺乏专业人才、缺少专业知识等难题。针对这一现象,长沙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携手搭建起跨部门合作平台,发挥各部门优势,联合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

根据框架协议,各部门将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联合领导机制,定期通报情况、研究工作;建立联络机制,指定跨部门联络员,加强日常沟通交流;建立资源整合机制,为学校提供法治教育的师资、资源和实践机会。

合作期间,各部门将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上共同发力,加强教育规划,增强教育力量,打造教育课程,开展实践活动,浓厚教育氛围。从法官、检察官、律师中选聘一批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深入学校;通过“我要当小法官”、法官小课堂、检察开放日、法治研学等形式深化法治实践;联合推出新媒体普法品牌,增强法治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浓厚法治教育氛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到2035年要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指出,推进青少年普法的跨部门合作,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开启“八五”普法、“十四五”教育规划,推进法治校园建设的“先手棋”和“关键招”。

据了解,接下来的一周里,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长沙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将围绕宪法和师生有关的法律,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3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