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湖南女子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向前 杨亮 编辑:阳芳 2020-11-26 11: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6日讯(通讯员 向前 杨亮)11月25日下午2:30,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湖南女子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在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湖南女子学院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校党委书记罗婷主持宣讲会。

唐未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着重从六个方面宣讲了全会精神,深入解读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系统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精辟讲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强调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彻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将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报告会在湖南女子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该校党委书记罗婷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五中全会对教育改革发展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各环节、各方面,落实到“十四五”学校发展规划编制,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女子大学,为教育强省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兰英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们勾勒了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尤其是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信心。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和新要求,加快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新期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海燕认为,作为一名高校的思政课教师,要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及研究,积极履行思政课教师的意识形态教育工作职责,及时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帮助青年学子立根铸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文学院学生赵辈缘认为,我们青年大学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同时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一次次的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身的本领。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坚定不移地服务人民,努力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不负韶华,不愧时代,书写最有能量的青春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向前 杨亮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