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推动民办学校规范优质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利 编辑:阳芳 2020-11-20 14: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思齐1.pn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胜利)湖南民办教育发展迅速,各类民办学校层出不穷,但办学理念和水平参差不齐。为从整体上提升各校的管理和教学水平,实现整体健康良性发展,近日,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组织了各种专业培训班,给民办教育从业者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放平,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晓锋,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新型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李章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相关业务主管校长、部门负责人70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系列专题培训班由省协会新型师资培训中心承办。

在民办学校财务和税务实操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张放平指出,在这个关键的时期,省民办教育协会举办这个培训班,对进一步提升广大民办学校相关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领导能力,为教育教学提供可持续发展动力,推进民办学校规范优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自觉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本次系列专题培训班是省民办教育协会按照2020年工作计划,在充分了解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后,研讨确定培训主题,并邀请相关行业专家,以专家讲座、案例分享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民办学校舆情管控与公文新闻写作培训;民办学校后勤与总务(安全)管理培训;民办学校财务与税务实操培训等多个专业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我对集团的财务与税务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了解,从看问题的角度、思考的深度、学习的方法、对全局的把握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思齐芙蓉教育集团总校副校长罗欢参加培训班后表示受益匪浅

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作为团结全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教育机构)和民办教育工作者的组织机构,在今年1月6日联合湖南师范大学成立“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新型师资培训中心”,围绕民办教育行业,搭建教育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解决民办教育师资的实际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教师发展需求,引导和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师德师风水平,提升民办学校管理水平和综合实力,促进全省民办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利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