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巧评价 趣农博 特色劳动教育成为广大学子“必修课”

来源:红网 作者:曾亚杰 编辑:胡红叶 2020-11-18 15: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新港农博会暨新港小农人评价体系发布会现场。

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寓教于乐,新港学子们在活动中意识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有滋味。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8日讯(通讯员 曾亚杰)金秋硕果,累累飘香,丰收的喜悦驱散了初冬的寒凉。11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新港小学举办了农博会暨新港小农人评价体系发布会,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让他们意识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有滋味。

活动现场由新港师生精心筹备的八个开放场地组成。它们各有特色,给孩子们提供了学习劳动知识和展现劳动风采的舞台。“趣味识物我最行”“农护知识我知晓”“你画我猜有默契”“垃圾分类不乱投”以劳増智,在游戏中巩固和丰富了孩子的劳动知识;“巧手种植我最棒”“新港厨神我最强”“爱心义卖手拉手”“个人内务顶呱呱”以劳实践,在体验中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活动中,孩子们在各个摊位前流连,积极参与各项游戏,争取让劳动评价手册的“荣誉墙”再多一个鲜艳的印章。

新港“小农人”综合评价手册。

新港“小农人”综合评价操作细则(低年级版)。

新港小学创新设计的评价印章。

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首次亮相的新港“小农人”评价体系,为学校特色劳动教育的继续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有效促进了学生夯实劳动之根基、养成劳动之习惯、培育劳动之素养、获得劳动之情趣,体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近年来,新港小学在深化特色劳动教育的过程中,精准把握“劳”的要义,科学研判“劳”的方法,合理评价“劳”的效度,精心凝聚“劳”的合力,努力挖掘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为培养新时代好少年而不断努力着。

来源:红网

作者:曾亚杰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