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下考场 就去“支教” 这群“小老师”有点酷!

来源:红网 作者:田宗孝 谢宜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11-10 16: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雅礼实验中学学子与三仙岭小学开展“手拉手,心连心”支教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0日讯(通讯员 田宗孝 谢宜 记者 贺卫玲)11月10日,正是长沙雅礼实验中学期中考试时间,结束了上午的考试后,该校初一年级11名同学即相约赶往郊区的三仙岭小学,与在此支教的原班主任老师项婷汇合,一起开展“手拉手,心连心 我们在一起”支教活动。他们给弟弟妹妹们传授学习经验,讲述初中生活趣事,表演才艺,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同时,还给“手拉手”结队的班级赠送了一批精美的图书和文具。

原来,这11名雅实学子均毕业于砂子塘小学1411班,项婷老师正是他们小学六年的班主任。本学期,项老师前往郊区小学支教,孩子们一直想着去看望一下项老师,同时琢磨着能给三仙岭小学的弟弟妹妹们做点什么。趁着下午的休息时间,便有了这次紧凑而生动的“支教”活动。

在三仙岭小学,11名雅实学子受到了郊区农村孩子们的热情欢迎,11名同学首先给大家表演了雅实“啦啦操”,极富动感和青春气息的“啦啦操”使现场气氛燃到爆。随后,每位同学都上台当了一回“支教老师”,或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或展示才艺,或分享自己对人生的感悟。三仙岭小学的孩子们也上台表演了独具特色的节目,双方在一起愉快交流,互相探讨,结下深厚情谊。对于雅实学子来说,郊区孩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雅实学子为支教所在班的每名同学赠送了笔记本和笔,把自己捐来的上百本图书为该班搭起了一个图书角,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考入理想的初中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田宗孝 谢宜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6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