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熊晓卫:稳扎课程教学阵地 厚植学生爱国情怀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韩阳 2020-11-04 15: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104145050.jpg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厚植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强化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是引导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方面。

湖南是文化大省,传媒大省,是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传媒氛围,以及丰富的红色基因,让这些得天独厚的资源成为传媒学子成长的地域滋养,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熊晓卫老师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课程教学中做出了积极探索与实践。

播音主持专业技能的学习,离不开有声语言的表达,情真意切、引人入胜地讲好爱国故事,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熊老师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内容,开展抗疫故事分享、爱国诗文诵读、好人好故事宣讲等系列教学活动,使同学们在资料查筛、文稿编辑、节目编排等方面得到锻炼,同时了解国家、知晓历史、感受当下,并通过声情并茂表达激荡爱国情报国志。

她带的学生也多次获得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湖南省经典诵读大赛金银奖。

在设计专业实训时,熊老师精心挑选烈士公园、橘子洲头、岳麓书院、博物馆、雷锋纪念馆等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有精神的承载地,让同学们策划传承弘扬民族精神、历史文化的播音主持节目,通过以播为主兼具采编的实训活动,使学生们更具体地感受到“做德才兼备声形俱佳的新闻工作者”的意义所在,也让青春的心跳与爱国的情怀同频共振。

引导学生了解国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创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氛围,熊晓卫融合课程思政,践行立德树人,担当起学生成长进步的引路人,让青春向上,满满正能量!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