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听这所学校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赵聪 编辑:韩阳 2020-11-04 14: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第一课。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罗文章勉励青年学子奋发有为。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赵聪)11月3日下午,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罗文章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给全校师生作主题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开学第一课。全体校领导、特聘专家及全校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堂“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入学教育课。

会上,罗文章向广大师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新形势下的新变局、新阶段、新目标、新格局、新理念进行了系统阐述,为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进行了科学谋划,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全校教职员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时代大学生要刻苦学习,立志成长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青春赋予了你们前所未有的可能,也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十分激动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十分欣喜迎来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十分高兴迎来了疫情过后首批返校归来的你们。”罗文章以“三个十分”对在这特殊背景时期,返校学习的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以“四个值得拥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发展蓝图;以“理想、情怀、担当、本领”四个维度为主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探讨。

罗文章的开学第一课以史实讲述党史、新中国史,以抗疫斗争实例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以优秀校友、优秀师生典型案例诠释医卫精神,教育广大学子根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坚定青年责任,充满了思考性、启发性,引发了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来源:红网

作者:赵聪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3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