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名单公示:长沙两位好少年榜上有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彭佩 2020-10-29 10: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10月28日获悉,在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第二批次“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公示名单中,两位长沙好少年榜上有名。

日前,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各地逐级推荐、严格把关,省文明办组织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单位,对各市州上报的“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进行了审议,确定了2020年度第二批次“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名单,并对外予以公示。

长沙此次入围公示名单的两位好少年,一位是就读于浏阳市浏阳河中学的耿静好,一位是就读于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杨思睿。耿静好是一名浏阳市文旅志愿者和浏阳文庙“小小讲解员”“最小国保(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守护者”,多年来,她坚持利用节假日为游客讲述文庙的前世今生;她还是浏阳市朝阳社区向日葵火钳小分队第一任队长,和小伙伴们积极开展街头清洁活动。杨思睿是个朴实诚信的好学生,在餐馆失手打碎了餐盘,在店家明确免于赔偿的情况下,她却写下道歉与感谢的字条,连同身上仅有的75元放在餐盘里后悄然离开;她也是绿色环保的践行者,多年和家乡的留守儿童组成环保志愿队,开展“澧水之源”保护活动,和小伙伴在河畔捡拾垃圾;她还是富有爱心的好少年,多次组织爱心图书募捐活动,长期关注并资助留守儿童、贫困儿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