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东京 蒋毅莹 编辑:阳芳 2020-10-26 10: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开学典礼主会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6日讯(通讯员 邓东京 蒋毅莹)10月23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长沙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校区实验剧院拉开帷幕。本次典礼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网络直播”的模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北校区实验剧院,在南校区体育馆、北校区学前楼学术报告厅、音乐楼学术报告厅、美术楼学术报告厅等设分会场,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超20万。

校领导李学全、曹晓鲜、杨斌、伍春辉、皮军功、黄快林、徐庆军、郭文超、王雪峰,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班专兼职辅导员、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黄快林主持。

典礼上,该校副校长徐庆军宣读了《关于颁发2020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校领导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为新生代表授佩校徽。

该校校长曹晓鲜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说,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交出了完美答卷。他深情回顾了长沙师范学院的百年光荣历史。他指出,百年来,学校传承红色基因、流淌红色血液、融入红色元素,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培养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的学生。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百年长师的滋养下,努力成长为具有“世界眼、中国心、华夏魂、长师神”的新时代大学生。

曹晓鲜结合“厚德博学 特立笃行”的校训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厚德为先,塑造高尚品格。希望同学们做到关键时刻“小我”、担当使命“忘我”、明德尚美“有我”,让自己的人生更有高度、更有价值、更有意义。二是以博学为基,全面提升素质。希望同学们要摆脱为“应试”而学习的惯性定势,通过博学来丰富学识,开阔视野,增长智慧,为出彩的人生奠基。三是特立为魂,不断创新进取。希望同学们保持“特立”的品质,彰显创新的锐气、坚守自立的人格、锤炼坚韧的意志,不亦步亦趋,在长师的学习生活过程中,带来破茧成蝶的蜕变与惊喜。四是笃行为要,强化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勤于实践,践行徐老朴实的作风,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无愧青春的璀璨华章。

教师代表黎昔柒博士勉励青年学子不负青春韶华,奋发有为,不断超越,在实现自己青春梦的同时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在校生代表、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罗玲分享了她的大学感悟。她说,在长师,不仅有施展才华的舞台,也是我们学习的乐园,我们要沉下心来,致知穷理,学古探微,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新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刘勇同学在发言中号召所有新生,要拿出“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定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不负学校期望,不辱时代使命,为长师的发展、祖国的昌盛注入新时代的最强音。

“即使在分会场,我也感受到了现场热烈的气氛,未来我定会坚持严于律己,敬重师长,以礼待人,秉承长师精神,谨遵长师校训,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不辜负学校的栽培、亲人的期盼,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2020级小学教育603班新生蒋萌在南校区体育馆分会场激动地说。

典礼前,现场师生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荣光•跨越》,并一起饱含深情地齐诵《人民之光》。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东京 蒋毅莹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2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