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教学仪器站:“三部曲”助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琳 王艳 编辑:彭佩 2020-10-23 15: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蒋琳 王艳)今年以来,永州市教学仪器站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创建工作,在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的同时,通过强化党员积分管理、创新党课教育模式、丰富党日活动形式“三部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党员积分管理工作虚化、弱化的问题,该支部把履行岗位职责和履行党员义务紧密结合起来进行考核,既考核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参加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等履行党员义务情况,又考核党员工作纪律、工作态度、业务技能、群众满意度等履职的情况。积分结果作为年度党员“七一”评先选优和年终定等的主要依据,推动了支部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化、规范化、标准化。

仪器站-1.jpg

仪器站-3.jpg

主题党日活动

该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创新党员管理教育形式,形成“热点常态学”“微党课大家讲”的鲜明特色。一方面推进学习平台强覆盖。通过学习强国APP、电视、网络、报刊等渠道,引导党员关注时事热点,掌握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另一方面在学习方式上讲结合。结合专家授课、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集中学;结合现场教学、参观交流等形式灵活学;结合党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结合微党课竞赛等活动促进党员备课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感受时代脉动,激发奋进力量。

仪器站-2.jpg

支部书记上党课

支部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时,注重活动策划环节,每月安排一名党员围绕年初计划和上级文件,结合党员需求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制订活动方案,以不同的思维方式制定形式多样的方案内容,确保每次活动有特点、有创意、有亮点。今年以来,支部开展了“享阅读快乐,建书香电教”全民阅读、“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发挥党建引领,助推教育发展”等一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琳 王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9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