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走进非遗中心 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丽娟 彭雯俐 编辑:彭佩 2020-10-20 16: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肖丽娟 彭雯俐)近日,常德市武陵区育才小学的师生来到常德市文化馆非遗中心,开启了一场精彩的非遗小传人之旅。

131313.jpg

参观非遗项目。

121212.jpg

学生们在认真记录。

参观之前,学生们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查阅资料,了解本地非遗项目的类别,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非遗项目展开调查,制作了《我是非遗小传人考察探究记录表》。之后,他们带着问题走进了非遗展厅。在展厅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紧随讲解员的步伐,仔细地倾听,认真地做笔记,还不时提问了解非遗项目的起源、历史及传承现状。

参观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今天,我最高兴的就是近距离看到了各种精美的戏剧头饰和服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学生王睿熙说。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丽娟 彭雯俐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1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