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术高考实弹演习 长沙恒定中学迎来5500多名学子“赶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阳芳 2020-10-17 17: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1.jpg

10月17日,2021届湖南省第一次美术全真模拟联考在长沙市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7日讯(记者 贺卫玲)如果说联考对于美术生是一场战役,那么模拟联考就是战前的实弹演习。10月17日,2021届湖南省第一次美术全真模拟联考在长沙市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举行,5500多名美术高考学子模拟赶考,为梦想拼搏。

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为此次模拟考试做足了细致充分的准备,共设置恒诚楼、恒勤楼、恒志楼、恒味堂四个考区共109个考场。参加模拟联考的考生都按要求准备了口罩,进入考室后可自主选择是否佩戴。所有的考生在考前一天都提交了健康码,考试当天还有监考老师负责测量体温。

美术高考,就是普通高校招生省级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随着越来越多的院校承认这场考试的成绩,省统考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成为全国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场考试的定位是专业基础技能测试,测试考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观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现能力和技法运用能力。

主办方逅湖学堂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加模拟考试的学子都来自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的机构,今年因为疫情,可能会导致美术高考时间往前赶,因此举行模拟考试对于学生来说意义重大。模拟联考阅卷的老师都是业内专家,通过模拟考试和专家阅卷,可以让美术老师把握教学进度、了解指导方向,让考生知道自己的短板和努力的方向。在湖南省联考之前,还会举行两次这样的模拟考。

“可以提前熟悉考试流程,感受考试氛围。最重要的是,在考试过程中,暴露出自己学习和应试中的很多问题,希望可以争取最后的时间解决好,打一场漂亮的战役。”参加模拟考试的陈同学表示。

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是经长沙市教育局批准新建的一所高规格、高品质、高追求的民办高级中学,由湖南恒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北大新世纪教育品牌投资创立。学校坐落于长沙高新区青山路,占地137亩,总投资7.9亿元,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8万平方米于2020年7月交付使用,2020年秋季正式开学,设普通高中部、高考复读部,办学总规模预计将达50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