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闯出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赵聪 编辑:韩阳 2020-10-15 14: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015105538.jpg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赵聪)10月13日,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罗文章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班子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以及省市教育、卫健部门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准办学治校方向。发挥好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管落实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全心全意为学生排忧解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将家国情怀、红色文化、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融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当代医卫大学生树立艰苦奋斗意识,培养民族自信心,激发爱国情怀,不断提升医卫素养。三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培养民族复兴责任。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思政课往“灵魂课程”提升、“课程思政”拓展、“实践课程”延伸,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协同配合的大思政格局。四是全力闯出高质量发展路子,激发改革创新动能。坚持“双一流”发展目标和人才强校发展思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学谋划“十四五”开局,打造省市医学卫生人才技术教育培训、医学卫生科普教育和“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名片,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赵聪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6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