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在军训的“教官” 现场收到了企业的录取通知书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齐铁钧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09-30 17: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将2份企业录取通知书送到军训场上。

红网时刻长沙9月30日讯(通讯员 喻玲 齐铁钧 记者 贺卫玲)9月29日,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将2份企业录取通知书送到军训场上,“教官”易万军说,“一直想去这家单位,今年他们来得这么早我却无法参加,没想到还能有机会被录用!”

2020级的军训已经接近尾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新生军训场上,8名“教官”正带领学生加紧训练。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的军训“教官”都由学校民兵连学生担任,从往届军训队列尖子中挑选,学生自愿报名,通过“教官”集训后,承担下一届新生军训工作。在这群“教官”中,易万军和杨彩婉较为特殊,他俩已经是毕业班学生。

“毕业班面临的就业压力不小,但是军训带给了自己更多磨砺,让学弟学妹们入校就有集体意识,端正学习、生活作风,自己也有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易万军和杨彩婉犹豫了一下,决定第三次担任军训“教官”。

军训期间,学院辅导员在与他们的谈话中发现,两位优秀的“教官”谈起军训自信满满,讲起就业就有不少担忧。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秋季招聘全面启动的比往年早,因为军训他们已经错过了几次大型招聘。

“这么优秀的学生肯定会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基于他们的特殊情况,就业辅导员王建新迅速行动起来,一方面全面了解他们的个人情况和就业意向,进行简历指导和职业规划;另一方面积极对接意向企业进行推荐。

经过沟通,来校招聘的众多单位都对2名“教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邱雯了解到情况后,专门向公司副总裁汇报,申请免去了笔试和第一轮面试环节,直接在晚上下训后进行线上最后一轮面试。面试结束后,该企业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对两名教官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政治强,纪律严,能吃苦,讲奉献!这些教官身上的品质正是企业特别看重的!”

在就业的过程,学习成绩、综合表现都是用人单位比较关注的核心素质,但是学生的个人品行也越来越受到单位的关注。很多单位表示,每个单位都在建设自己的企业文化,90后、00后的担当和责任意识也成为企业重点考察的内容。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重视落实落细精准就业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在推荐就业过程中,更充分了解学生素质和企业职业的岗位要求,更好实现人职匹配,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齐铁钧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5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