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拼地图 抢答题 幼儿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国庆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喻秋 编辑:彭佩 2020-09-30 17: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组织“祖国在我心中”国庆主题抢答赛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9月30日讯(通讯员 喻秋)学知识,来抢答;拼地图,勇争先。9月30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组织“祖国在我心中”国庆主题抢答赛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幼儿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园所氛围。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代表一队。赛前,老师们、家长们带领孩子学习了幼儿园国庆主题抢答赛题库当中的知识、学习了中国地图。各班级在班级初赛之后推选出8位幼儿代表参加年级组比赛。

抢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爱国知识必答”环节。各个班级的老师相互向对方班级幼儿提出问题,发出挑战,孩子们不慌不忙地回答着老师的提问,“我国国土面积约为多少万平方千米?”“我国共有多少个省级行政区域?”等一系列的问题都难不倒孩子们。

第二个环节是抢时间、抢速度的“爱国知识抢答”环节。由三位家长代表作为出题人向孩子们发出提问,哪个班级最先按响抢答器则获得答题的机会。伴随着抢答器“叮咚”声地响起,场上出现了你答我抢的一幕。孩子们的精彩抢答博得了阵阵掌声,老师、孩子们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欢呼声回荡在活动室。

第三个环节是拼地图赛。每个班级派出三位代表参加拼图,当听到老师说“开始”时,小选手们个个眼明手快、奋力拼搏,聚精会神地在拼图板上一块一块地寻找对应“省份”的位置。

宁燕园长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面,而且让孩子们在竞争与挑战的环境中懂得了爱同伴、爱集体、爱幼儿园、爱祖国的道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实践、体验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喻秋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4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