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纸鹤的心愿 红色的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郭昌东 编辑:彭佩 2020-09-29 11: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29日讯(通讯员 郭昌东)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9月28日,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接班人”庆双节系列活动。

图片2.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里,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清晨的朝阳缓缓升起。在国旗的映衬下,退役军人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四方坪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给退役军人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40名班级代表捧着由1975位同学亲手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折叠成的千纸鹤献给了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代表对孩子们亲切寄语:“同学们!今天,我们是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明天,我们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努力拼搏吧!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图片3.jpg

这1975只千纸鹤会伴随着退役军人们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人民服务。退役军人们也希望等孩子长大成人后,回来能再次看到自己曾经写下的祝福和愿望。

校长浣润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走进红色教育课堂,对学生和老师的重要讲话对我们立德树人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继续讲好长征故事,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融入孩子们的血液中,让每一个孩子努力成长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郭昌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0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