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长沙举行民办学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张环宇 编辑:彭佩 2020-09-27 16: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2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张环宇)民办学校收取费用的项目和标准是根据哪两个因素决定的?民办教育事业属于公益性事业还是盈利性事业?9月27日,一场激烈的民办学校教育法律法规知识抢答赛在湖南师大二附中如火如荼地开展,8支优秀教师队伍上演“最强大脑”。

此次知识抢答赛是长沙市教育局组织的民办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的决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极高的专业素养,充分展示了长沙民办教育的良好形象。本次活动设最佳组织奖、知识竞赛团体奖以及个人奖项。长沙市教育局对竞赛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团队及组织进行了表彰。

在决赛参赛队伍中,有4名选手为民办学校校长,他们纷纷表示:民办教育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作为民办学校的一校之长,更应该作学法用法的表率,做拥法护法的坚定践行者,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带领全体教职工恪守法律底线,依靠法治思维指导学校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进学校健康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朱日红出席了竞赛活动,朱日红充分肯定了长沙通过学习宣传民办教育新法新政形成的“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管”良好氛围,并提出当前形势下民办教育人必须在“学习政策法规上下功夫、规范办学行为上下功夫、提升办学品质上下功夫”的希望,真正做到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办教育,为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学法懂法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必备素养,对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的学习掌握,是办好民办教育的重要基础,只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才能让学校在深化教育改革的浪潮中平稳前行。

据悉,为了普及全市民办学校法律法规基础知识,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民办学校依法治校水平,促进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民办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各民办学校以民办教育系列法律法规为主要学习内容,认真组织、精心筹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培训,组织了初赛。在此基础上,从区县(市)组、高职中职组、中小学组和专修组四个组别选拔出了274名民办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进入复赛。复赛以集中笔试的方式角逐产生长沙县、岳麓区、高新区、长沙中加学校、中雅培粹学校、博雅卫生中职、康明中职、湖南政法专修等8支优秀代表队进入此次决赛。

最终,长沙康明中等职业学校获得一等奖;长沙县,岳麓区,高新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长沙中加学校,湖南政法专修学院获得三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张环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