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与常德市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程教学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2020-09-25 21: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长沙市与常德市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程教学研讨活动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明星、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所长赵琼花、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室主任周昌文、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长胡冬生、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党总支书记汪东、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教研员周利波出席开幕式,长沙市、常德市中职学校思政教研组组长、思政课程骨干教师参与活动,此次活动由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校长周华主持。

开幕式后,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专家讲座。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郑艳霞老师解读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程标准(2020年版)。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李菡老师以《“三教改革”背景下中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为题做讲座。

第二阶段为研讨交流。常德市财经高等专科学校黑晟斌老师作《立足学情,注重体验,彰显课程魅力》主题分享。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李盼老师结合自身2019年的比赛经历,分享了她的参赛收获与参赛建议。

最后,两市的思政教师就思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畅通了长沙市、常德市中职学校思政教师的沟通的桥梁,引导中职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提升育人理念,准确把握新课程标准,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的课程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程的育人主渠道作用。为今后更好的立德树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