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班主任沙龙传递爱与希望 这所学校吸引教育部职成司前来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朱雪英 刘易斯 编辑:彭佩 2020-09-25 15: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下午,教育部职成司巡视员、职业院校德育处处长刘英到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调研。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朱雪英 刘易斯)9月24日下午,教育部职成司巡视员、职业院校德育处处长刘英到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调研学校“班主任沙龙”开展情况,为即将启动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以下简称大赛)系列活动做前期考察。

参与调研的还有教育部职成司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处副处长刘俊,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范霖、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大赛闭幕式总导演雷珺麟等陪同。

罗伟光校长委托,党总支书记黄立、副校长马燚向考察组一行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重点是德育、思政与班主任工作。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精技楼的学校荣誉墙、数控车间与普工车间,观摩了学生实训课堂。

在艺术体育中心“雏创空间”,学校班主任正进行“用爱点燃希望——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交流会”主题沙龙。考察组一行驻足并参与进来,聆听了班主任的教育故事分享。从”一堂党课的故事”到“从自卑走向自信的故事”,从“参加教师职业能力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政策解读到“学生因家庭困难带来的心理困惑”的求助支招……结合张桂梅同志的感人故事,班主任纷纷讲述了自己育人过程中的动人故事,为学生帮困解惑的具体行动,一个个用爱托起希望的案例,感染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雷珺麟表示,班主任的分享让自己深受启发,为闭幕式的舞台呈现提供了很多灵感;余伟良被班主任分享触动,谈了自己眼中的班主任、心中的班主任;刘俊则接着教育故事的话题,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相关情况,表示比赛是一个载体和平台,希望班主任在做好班级管理的同时,能关注自身能力、系统性地成长,积极参赛,在比赛中绽放光彩。

刘英特别谈到,走进此次沙龙,给了自己很多关于大赛的灵感,分享了大赛的初衷,希望不止是学生、家长,社会也能关注到班主任这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讲话中,她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指出班主任在学校的重要地位与学生成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学校能继续重视、始终保有班主任沙龙开展的初衷,深入推动班主任沙龙工作,力争在全国有影响。

长期以来,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始终将班主任放在重要位置,搭建成长平台,通过沙龙、以老带新等方式方法,引领班主任在组班育人、职业指导、沟通协调等方面全面提升。本次班主任沙龙,是学校“雏创空间”读书活动系列之一,时间固定在每周四下午,本期班主任沙龙的主题是“用心用情用功,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用爱点燃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朱雪英 刘易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