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护理学校第三个乡村护士本土化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曹淑媛 编辑:韩阳 2020-09-22 16: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曹淑媛)“本土化医护人才培养计划将让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读成书,读好书,成为社会的健康守护者和家庭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湖南护理学校校长丁志强这样说。

为关心关爱湘西自治州孤儿阳光成长、勤学成才,助推孤儿救助工作,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慈善总会领导的支持下,湖南护理学校在今年的护士本土化指标里拿出10个名额,就读该校的10名孤儿每年每人的20000元学费、住宿费、书籍由学校全负责,毕业后直接安排工作岗位,助推当地医疗专业人才本土化建设。

在省卫健委支持下,通过三年的努力,2018年5月7日湖南护理学校正式收到省卫健委《关于开展护士本土化培养工作的通知》,本项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工程正式启航。2018年第一届护士本土化班招收50人,2019年第二届护士本土化班招收55人。今年这是学校开设第三个护士本土化班,合计58人。目前2018级学生在各医院参加实习,明年考完护士资格证就能顺利毕业。

湖南护理学校一直通过教育扶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支持民族地区人才培养,以“厚德健行 仁术康民”为校训,本着“自强不息,守正推新”的湘护校精神,坚持“关注学生成长,服务社会需求,培养特色人才”的办学理念,积极参与教育扶贫,把爱心和财富洒向社会、洒向公益,这是学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善举。

来源:红网

作者:曹淑媛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