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入学先上“生命教育”课 这样的课堂值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 苏晓玲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09-21 14: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1.jpg

湖南师大附中七年级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9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晓 苏晓玲 记者 贺卫玲)如何正确拨打求救电话?意外伤害处置、创伤救护怎么做?日常科学应急是什么?近日,湖南师大附中七年级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中小学生急救护理专家宁静医生带来《生活中的急救知识》讲座,为刚入学不久的新生普及健康和急救知识。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常见运动损伤的急救和处理,现场止血包扎术,呼吸道异物急救,毒虫咬伤及烧烫伤的急救处理。宁静医生充分考虑到孩子们的认知,用鲜活的例子,生动的语言,现场示范和互动实操把枯燥乏味的医学知识,转换成既规范又简单、易操作的内容,教会孩子们运动损伤预防比处理更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意外伤害,一旦发生后又如何实施自救和在安全前提下实施互救等,把讲座变成了既能学到知识、又充满趣味的“急救知识乐园”, 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记笔记,积极参与互动,动手实操。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师生们感觉很充实,获益匪浅。学了新知识的孩子们满心欢喜,回家后积极完成作业:练习几种常用的包扎术、带动家人一起学习急救知识。

“中小学生掌握到基本急救知识,可以让他们更深入了解人体构造,产生对生命的敬畏心,培养安全防范意识。在中小学生长大成人之后,就可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利用所学到的急救知识,去救助伤者、拯救生命。”宁静医生表示。

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树立生命安全意识,9月初湖南师大附中还组织七年级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这也是七年级“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的第一课,活动邀请湖南省应急救援队员、望城区水上救援队瓯宝教官主讲。瓯宝教官介绍了溺水的概念与危害,用一个个鲜活的溺水身亡案例,分析事件发生的原因,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 苏晓玲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21/8321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