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铭记历史 传承精神 小学师生接受红色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娟 江洪 编辑:彭佩 2020-09-18 16: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丽娟 江洪)“我们会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9月18日,衡阳市雁峰区天后街小学五年级学生周子皓在红旗下许下誓言。

QQ截图20200918144346.jpg

QQ截图20200918144330.jpg

开展红色纪念活动。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天后街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陆家新屋”,参加教育活动。

陆家新屋的前坪中,学校老师向少先队员们讲述衡阳保卫战的故事,队员们聆听着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故事,深深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随后,学校的朗诵社团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民族魂》,“我看见你手握拳头慢慢站起,擦干泪水挺直脊梁,你发出了雄狮般的怒吼……”时而如泣如诉,时而铿锵有力。朗诵过后,全体队员高举右手,再一次重温入队誓词。

最后,队员们整齐列队,参观了衡阳保卫战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纪念馆的历史,通过一件件展品,一张张老照片诠着释衡阳抗战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娟 江洪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5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