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摘花生采莲蓬 小学教师躬身实践深耕劳动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谢平 龙旖云 编辑:彭佩 2020-09-14 14: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14日讯(通讯员 王谢平 龙旖云)在种植地里摘花生,在荷花池中采莲蓬,在老房子里做手工……9月12日,长沙市岳麓区博才白鹤小学组织全体教师来到博庠农业科技园,参加田间劳动技能体验活动。师者先行,躬身实践,在土地之上尝试深耕劳动教育。

散发出泥土气息的花生地中,花生苗行列整齐,葳蕤生姿,地下的果实早已成熟,待人采摘。男老师和女老师们分工合作,一个扯花生树,一个摘花生子,一颗颗又大又饱满的花生瞬间就将老师们的小篮子装满了。荷花池里,穿着防水服的老师正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水中、荷中穿行。荷叶丛中,还有几只小船在游动,仔细一瞧,只见一人撑着竹竿,一人捧着莲蓬坐在船头,在荷叶与荷花的映衬之下,他们似是从画中走来。

图片1.jpg

午饭过后,甜点制作让老师们感受了一把传统手工美食的魅力。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师们一步一步完美地完成了各项工序,共同品尝了亲手制作的美食,有绵蜜可口的桂花糕,软糯清香的蓼叶粑粑等。老师们表示,看似简单的操作,也要细心琢磨,民间的小食,正是先辈通过不断尝试,反复练习才流传千年。

图片2.jpg

回家以后,老师们利用采摘的莲蓬和花生制作了许多美食,如莲子粥、花生炖排骨、卤花生等,老师们纷纷将自己的得意之作上传到了学校微信群。

这次劳动之旅,老师们既体会到了劳作的艰辛,也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他们是学生们知识的传授者,也是学生们劳动实践的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王谢平 龙旖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3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