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花一语总传情 校长手写卡片送教师节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好 编辑:彭佩 2020-09-10 17: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早上,长沙市雨花区金屏小学的老师、员工们一走进校门,就收获惊喜,校长亲手送上一张手写的专属贺卡和一盆花卉。

红网时刻长沙9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好)“家怡老师:愿你在金屏的每一天都是学生的心怡姐,愿你为人师的每一刻都是孩子们的美佳期。祝您教师节快乐!”

9月10日早上,长沙市雨花区金屏小学的老师、员工们一走进校门,就收获惊喜,校长亲手送上一张手写的专属贺卡和一盆花卉。为了祝贺教师们的节日,感谢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冯念校长手写了37张不一样的“教师节贺卡”,作为礼物送给全校老师、员工。

周双是金屏小学的语文老师,她收到的“教师节贺卡”中写道:“舟泛学海双桨荡开烟波路,情系教坛一心化去三生愁。”看到卡片上的诗句,周老师感慨,对联中不但嵌入了自己的名字,还化用了“学海无涯苦作舟”“烟波江上使人愁”等诗句,让人想到“让我们荡起双桨”“三生三世”,联系“优秀生、中等生、潜能生”,字字应景。“校长真是太用心了,这份礼物太让我感动。”

手写37张“教师节贺卡”,校长冯念花了整整2天的时间,每张卡片里的祝福语都是他嵌入老师姓名、网上昵称,根据每个人不同特点设计、创作的,或引经据典,或化用古诗,以对联的形式进行表达。名为“一帆风顺”“小家碧玉”“米兰”“绿美人”的花卉,都由他亲手在花卉市场精心挑选,寓意深远。冯念说:金屏小学一直是个温馨的大家庭,这个活动前期是保密的,通过这个特别的方式祝贺教师节,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的爱与肯定,争做勿忘从教初心,坚守使命,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有责任的新时代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好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