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察暗访” 充分提醒! 加强违法整治让校车跑得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军山 编辑:彭佩 2020-08-31 16: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黄军山)2020年8月下旬,长沙市校车办对暑期未停运的校车公司进行了暗访。对抽查的几家校车公司,检查人员逐一查看了运营中的校车实时监控视频,并提醒校车公司,要明确值守制度、值守职责、违法违规行为处置程序与标准等,切实落实运行值守制度,确保校车运行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能够全部发现并及时纠正。

面对校车公司主要负责人,长沙市校车办要求各公司要站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高度,充分认识整治校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深刻认识整治工作的艰巨性与复杂性,把整治校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作为校车安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分析辖区校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情况特点和深层次原因背景。对于违法行为频发多发、屡教不改的校车驾驶人,应依据《湖南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调离校车驾驶岗位;对于违法行为频发多发、屡教不改的随车照管人员,应依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的规定,给予处分或者予以解聘。要全力消除校车路面违法行为,保障校车运行安全,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5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