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森林里学自然科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曾桂梅 彭炜 编辑:彭佩 2020-08-24 10: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在用显微镜观察植物“筋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孩子们在用显微镜观察植物“筋骨”。贺文兵 摄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口罩一度成了生活标配,但是N95、活性碳、一次性医用口罩,口罩种类这么多你选对了吗?”23日,由省科技厅、省林业局主办,省森林植物园承办的2020年湖南科技活动周暨城市森林自然科普集市在省森林植物园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城市森林自然科普集市分设自然科学实验区、自然文创区、自然低碳生活区、自然迷你音乐区等。在自然科学实验区,来自省植物园城市生态观测站的科研人员,用科研仪器的测试数据,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解答各类口罩的功能和作用。

荷叶为什么打不湿的实验,让青少年们发现,日常所见的防水服、雨伞等都是利用了“荷叶不会被雨打湿”的仿生技术制造。省植物园经济研究所多年从事蓝莓研究,并获得3项国家发明授权专利和3项外观设计专利,现场展示品尝的蓝莓果干、果汁、果酱等产品不仅好看、好吃还好卖,向大家彰显了“科技就是生产力”的魅力。

“今年湖南科技活动周期间,全省将举办24个重点活动,今天在省森林植物园举行的城市森林自然科普集市活动就是其中之一。”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旨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曾桂梅 彭炜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