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长沙中学新生“军营生活体验”开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苏晓玲 编辑:余惠芳 2020-08-19 20: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湖南师大附中2020级初一、高一新生“军营生活体验”开营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通讯员 苏晓玲 记者 贺卫玲)8月19日上午,湖南师大附中2020级初一、高一新生“军营生活体验”开营仪式举行,全体初一、高一年级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湖南师大附中副校长苏建祥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介绍,与近年不同的是,除高一新同学外,今年还有七年级新同学参加军训,这是湖南师大附中自2006年停招初中学生以来,恢复初中招生的首届同学。随后,他从国防教育、素质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阐述了学生参加军训的重要意义。

今年,教育部和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在全国范围联合遴选“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积极探索形成“军地合作、军民融合、院校联建”的国防特色教育模式。示范学校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创新实践,湖南师大附中与国防科技大学作为全国首批、湖南省唯一结队的学校入选。本次军训,所有教官都由国防科技大学派驻,师大附中国防特色教育焕发新气象、开启新征程。

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将完成队列训练、内务训练、消防逃生演练、紧急集合等科目的训练;开展荣军教育,聆听国防法规、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和光荣传统、军事思想、军事科技、现代国防、国际战略环境、高技术战争等内容的军事知识讲座;开展军歌教唱与军歌合唱比赛、内务整理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苏晓玲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3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