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多名萌娃“闯”进特警基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段旖亮 编辑:彭佩 2020-08-12 09: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和特警一起参加“翻滚吧,轮胎”体能比赛。  长沙晚报通讯员 段旖亮 摄

孩子们和特警一起参加“翻滚吧,轮胎”体能比赛。段旖亮 摄

“哇,这就是高精度狙击步枪啊!”“特警叔叔的表演好酷炫。”“警犬和特警一样勇猛!”11日,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走近你,更爱你”警营开放日开营仪式暨首期活动在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樊塘训练基地举行,市民群众和民辅警亲子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80多名孩子不时发出声声赞叹。

这群孩子在警民引导下,依次参观了长沙特警的特种装备、特种车辆,观看了“特警雄风”、警犬训练、拳腿法训练、摩托车炫技等科目表演,还体验了“酷炫特警装备”穿戴、“乘风破浪的警宝”自我保护技能训练、“翻滚吧,轮胎”体能比赛及“爱的表白之动容一刻”等互动项目。

“长沙特警英姿飒爽、装备精良,我们生活在长沙感觉很安心!”“警营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爱警、拥警的种子,希望每年都有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在“教育整顿”开门纳谏调查表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及建议。

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支队每年均组织开展了系列警营开放日活动。今年8月初,该支队通过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发布了警营亲子活动招募令,众多市民群众在线上报名,报名成功的400余名少年儿童将在8月11日至14日分四期参加此次系列活动,在了解公安特警的同时学习自护技能、提升安全意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段旖亮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