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文明之光 长沙学子“丝路寻宝”

来源:红网 作者:于芳 编辑:彭佩 2020-08-10 11: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0105543.jpg

红网时刻长沙8月10日讯(通讯员于芳)希腊浮雕、罗马玻璃器、波斯金银器、中亚织锦、印度佛像……绵延丝路上,巨大丰美的宝藏库,在一群求知欲旺盛的中学生面前,绽放夺目光芒。8月9日上午,长沙雅礼实验中学1905班的同学们来到长沙市博物馆二楼特展厅,观赏《从地中海到中国:丝路宝藏——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

丝绸之路是连接人类文明精华的核心通道,也是东西文明交流融合的主要道路。展览展出192件(套)古代文物和艺术品,反映了中国以西丝绸之路环地中海地区、中亚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地区著名古代文明曾经的辉煌,是古代显赫一时文明的实证。

丝绸古道,绵亘万里,驼铃声声,珍宝琳琅,为大家重现了数千年从地中海到中国的东西文明交流、碰撞与融合的伟大进程。孩子们在一起热烈探讨中国与西方文明之间的交流,获益匪浅。每一位同学都出色通过研学问答考核,顺利领取到实践活动证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丝路宝藏探秘”研学活动,加强了中学生对中西文明融合进程的深度了解,拓展了他们的国际视野,让驰名世界的古老文明,滋润着莘莘学子的心田,指引着他们的孜孜求索与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于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