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省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王聪 杨炼 编辑:韩阳 2020-08-03 16: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803154350.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王聪 杨炼)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于8月1日落下了帷幕。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通过努力拼搏,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学校校长亲自指导,各级各部门大力配合,各教学院部踊跃参与,开展了一系列扎实工作,参赛老师日以继夜,牺牲休息时间,积极备战。最终,汽车学院潘达、罗继、刘君、谢丽君团队作品“立德精技,起动未来——起动系统不工作故障检修”获省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建艺学院陈赛君、黄维、陈佳、周乐天团队作品“‘梁’身定做——梁构件平法识图与钢筋计算”更是实现逆袭,为该校再争得一个一等奖。

为了选拔优秀选手参赛,该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思路,结合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校内广泛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不断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务处采取二级选拔赛制,由各教学单位通过初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选拔赛,从而决出10个作品参加省赛。为了提升竞争力,学校组织参赛团队精雕每一个作品,不管是课程设置还是教学方式,不管是团队配合还是视频教学,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每一个动作都要过关。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取得佳绩。

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推动三教改革,培养结构化教师团队。成绩属于过去,务实开创未来!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发扬“立德精技,尚学笃行”校训精神,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积极融入职教新理念,深入推动三教改革,加强课程内涵建设,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在来年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聪 杨炼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3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