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安全千万条 网络安全伴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夙囝 编辑:彭佩 2020-07-26 20: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肖夙囝)湖南省高考成绩于7月23日公布,高考录取招生工作火热进行中。少数违法人员嗅到了家长和考生的心理带来的“商机”,招生诈骗案件也将进入高发期。

1.jpg

7月25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望城区网信办、旺旺路社区带着网络安全知识和案例走进望城区第一中学,为高考后的学子送去防网络诈骗的“武装”。信息职院网络安全协会学生成员、望城区网信办技术人员、旺旺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宣传手册派发、宣传版面展出等方式,向考生和家长揭示高考招生常见的诈骗手段。以自主招生、有内部指标、军校招生名义实施的多种诈骗手段作为案例进行讲解,提醒考生和家长要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并核实招生信息、录取信息,引导学生和家长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谨防高考招生诈骗。

同时,网安协会成员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高考学子介绍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协会成员采访了王一鸣、罗晨曦、易习豪、谢博航等同学,询问了他们对网络安全的看法,他们表示在日常生活中网络安全意识较强,遇到网络诈骗信息会删掉或举报。经过介绍,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其中王一鸣同学在初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后,对于学院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己也将立志成为一名守卫祖国网络空间安全的尖兵。

来源:红网

作者:肖夙囝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26/7784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