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实验室当“旅游圣地” 湘潭大学本科生发表5篇高级别SCI论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谦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07-21 09: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易默雨(左二)。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宇谦 记者 贺卫玲 报道

暑期到了,有的人选择旅游愉悦身心,有的人选择实习提升能力,而湘潭大学化工学院2020届本科生易默雨则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他继续呆在实验室里,在导师的指导下,心无旁骛地开展电化传感方面的研究。

对他来说,整个大学期间实验室就是他的“旅游圣地”,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实验室,用在了研究项目上——努力和付出的结果也给他带来了满满的收获。

“他大学四年发表了5篇高级别SCI论文,本科期间能够参与发表这么多高级别论文,难能可贵。”熟悉易默雨情况的化工学院学工负责人说。

易默雨于2017年加入曾虹燕教授课题组,其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水滑石材料的光催化性能研究与超级电容器材料的制备与表征。在实验组工作期间,参与并发表了共计5篇SCI论文,最近一篇成果是《Ag3PO4在煅烧的Zn-Al层状双氢氧化物上原位生长以增强模拟太阳光照射下四环素的光催化降解和毒性评估》发表在催化类顶级期刊《应用催化B:环境》,易默雨为第三作者,曾虹燕教授为通讯作者,湘潭大学化工学院为唯一通讯单位。除上述论文外,易默雨分别在《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

此外,在校期间易默雨积极参与科技创新项目,大学一进校就加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科创中心,主持1项湘潭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并于2017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大二暑假,赴中银人寿(香港)总部参与中国大陆制造业企业内部福利研究,并积极推动在港金融公司与广东各大商会的合作事宜,在项目结束时获得最佳实习生头衔并取得总行经理推荐信。大学期间,易默雨在各大科技创新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其成绩包括有:第十一届湖南省课外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三等奖、湖南省“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体教育活动优秀征文三等奖、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干部以及湘潭大学2020届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易默雨现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教授取得联系,并初步达成全额奖学金PhD录取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谦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6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