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情深 “屋场夜话”听民声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肖骏毅 李珺 编辑:韩阳 2020-07-20 14: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肖骏毅 李珺)7月17日,盛夏之夜,月明星稀,蝉鸣惬意。在怀化市辰溪县罗子山瑶族乡玉溪村贫困户米贤玉屋前,一场由长沙师范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组织的“屋场夜话”在这里举行。

农家小院里,扯上几把木板凳,插上几台大电扇,既没有主席台,更无需话筒音响,干部村民围坐一起,聊家长里短,议脱贫大计,论振兴前景……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无障碍接触,实打实地办事,对村民反映的诉求愿望,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进行答复或政策解释,拉近了和群众的关系,督促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倾情聚力解民忧。

“今天长沙师范的李学全书记来了,机会难得,大家敞开心扉,有什么心事想法都可以说!”玉溪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邹勇提了提嗓音,开门见山地说。

当看到大家有些拘谨时,李学全主动说:“大家不要拿我当外人哦,我和邹队长一样,也是你们的亲人,也是一名玉溪人,想多跟大家‘闹’一下!”几句温馨接地气的话语引得大家满堂大笑,气氛也顿时活跃起来。

“我们老屋场片区村民自发成立了健身舞蹈队,可是平时练习的地方老村委会场地太狭小了,能不能给我们改造下扩宽点?而且夏天非常热,能不能给我们装台空调。”蒲八婆大姐率先发言。

“能不能组织把村里面各家的家庭线路检修下,今年五月,村里有户人家起大火,房子都烧没了,大概率是电路老化引起,夏季是用电高峰期,心里总是有点担心。”

“玉溪村是个合并村,我们原老屋场村这边人比较多,离村委会距离又有点远,没有运动的场地,特别是到过年的时候,年轻人都回来了,总是跑到村委会去打球也不太方便,我们准备自己集资建个球场,但是资金尚有缺口,看工作队能不能支持点?”

村民们争相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李学全边听边记,不时与罗子山瑶族乡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商讨,就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感谢大家对长沙师范学院驻村帮扶工作的肯定和支持,玉溪村的变化确实非常大,来到如此山清水秀玉溪村,结识到如此善良淳朴的你们,我感到十分幸运,驻村工作队总有走的一天,但与玉溪村的这份情谊将永远延续下去,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后续帮扶工作,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工作队。”李学全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肖骏毅 李珺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3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