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感恩遇见,未来你好!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博雅 编辑:彭佩 2020-07-17 17: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博雅)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7月的夏天,疫情似乎还没有远去,毕业季依然如期而至。这是孩子们的第一次离别,也是再一次扬帆起航勇敢前行的起点。为了纪念这一成长时刻,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早早部署、精心准备,于7月16日组织开展了“感恩成长 放飞梦想”主题大班毕业典礼活动。

活动在园长妈妈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发言中,园长妈妈代表幼儿园对为小朋友的健康倾注全部心血和智慧的老师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向即将成为小学生的孩子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图片1.png

图片2.png

节目展演以活力T台秀开场。三个班级分别以泳装、睡衣、荧光为主要素材,结合动感的音乐、炫酷的灯光为线上线下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新颖独特的视听盛宴。瞧,小模特们自信的脚步、“星味”十足的pose让浏阳河幼儿园的T台瞬时间大放异彩。

爵士舞、故事表演、手语舞等精彩节目之后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不能来园参加活动但心系孩子成长的家长们,作为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早已悄悄录制好了毕业寄语,在孩子们即将扬帆远航,奔向新起点的今天,以这种特殊的形式传达给了孩子。

图片3.png

最后,大班组全体幼儿带来的《毕业诗》《毕业歌》。“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站在这里,和老师、小朋友站在一起,我是多么欢喜……以后我一定来看您,向您汇报我的学习成绩!”孩子们深情、整齐的声音钻进了老师们的心里,湿润了老师们的眼眶。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家长们没有亲临现场,但幼儿园将展演全程通过抖音平台线上直播,家长们线上观看、直播互动一个也没落下,幼儿园主播更是获得了他们4012次点赞。孩子们的成长路上始终有你有我,家园合作,无一缺席。

图片5.png

展演结束后,孩子们和老师们回到教室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我舍不得幼儿园。”“我不想跟老师、好朋友们分开。”孩子们依偎着老师,今夜不回家,与老师最后一次说说心底的话,与同伴一起共同度过幼儿阶段的最后一个夜晚。“长大了你想做什么呢?”“我想成为任老师、刘老师一样的幼儿园老师。” 孩子们的这一句话,让这三年的陪伴有了色彩,让这三年的教育有了意义,更让老师、幼儿园的心血得到了最完美的回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博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9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