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救教育从小抓起 小学生上“暑假安全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龚雪 赵冬梅 编辑:彭佩 2020-07-13 18: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五(1)班的孩子们走进省红十字会生命教育体验功能室。

湖南省红十字会资深老师金灿现场讲解与演示。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龚雪 赵冬梅)7月1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五(1)班的孩子们,在省红十字会生命教育体验功能室,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教育课。

本次活动由美时美刻·少年行知学院主办。主讲教师是湖南省红十字会资深老师金灿,他是中国红十字会四星级志愿者,应急救援职业培训师,曾参与"汶川512地震救援"“420芦山地震救援”、尼泊尔地震救援、湖北监利东方之星沉船救援、深圳山体滑坡救援等重大灾害救援。

金老师首先讲解了红十字会的起源,让孩子们加深了对红十字会“救死扶伤”理念的了解。通过多媒体演示,金老师和他的蓝天救援队的伙伴们,为孩子们传授了一系列急救方法,包括地震发生时的逃生、火灾现场逃生的方法,如何救溺水者,止血的基本常识和步骤,心肺复苏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

现场配备了人体模型、救生圈、绷带、医用硅胶手套等急救工具,金老师和他的蓝天救援队的伙伴们一边讲解,一边利用急救工具进行演示,全面展示了各种情况下急救的全过程,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孩子们也表现活跃,纷纷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拿起急救工具进行实操体验。

面对面的急救教育课,孩子们不但能在课程中娱乐,而且还能在娱乐中掌握知识,在知识中渗入生活技巧,一举多得。参加本次活动的张喧同学表示,“跟着老师们学到了很多急救本领,说不定还可以帮助到其他人。以后出去玩,再也不用爸爸妈妈担心我啦!”

急救教育活动是美时美刻·少年行知学院推出的“共护山与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一个,“共护山与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有以水资源保护调查、鸟类保护调研、多肉植物观察等为主题的多个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美时美刻·少年行知学院还推出了众多户外课程,包括“野羚羊•暑期赋能计划”和 “蓑羽鹤”年度赋能计划。“野羚羊•暑期赋能计划”将以溪水、星空、古建筑、农庄为主题的五天四晚的课程,强调在自然中学习,在动手中获得。“蓑羽鹤”年度赋能计划则拟通过16次亲近自然、记录人文、传授生活技能、创新表达等方面的融入式体验训练,全面拓展孩子的观察、思考、表达等各项潜能。

“依光影感知世界,伴文字起舞人生”,美时美刻•少年行知学院秉承着“在实践中感知,在记录中成长”理念,能在未来与孩子们一起行走,一起感知世界、记录世界、表达自我。

来源:红网

作者:龚雪 赵冬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