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共青团长沙市委赴长沙县调研少先队工作

来源:长沙县中南小学 作者:杨丹 编辑:彭佩 2020-07-08 12: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团委、少工委的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了解长沙县全团带队工作情况,深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规律,加强构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全链条,7月7日,共青团长沙市委学少权益部部长张国金等一行人赴长沙县调研全团带队工作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以实地考察、集中座谈的形式进行,了解学校少先队工作现状、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社团活动组织开展情况等内容。调研组先后来到了长沙县松雅湖二小和中南小学,长沙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主任督学陈晓,团县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陈亚萍,团县委兼职副书记、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唐艳红,县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县少先队总辅导潘璠,中南小学校长李霖滋,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就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行参观调研了松雅湖二小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工作情况,接着重点对中南小学的少队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参观了中南小学各社团活动展板,欣赏了红领巾艺术团的节目表演,听取了红领巾讲解员介绍的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了解学生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后,对中南小学的少先队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赞许与肯定。

参观完毕,在中南小学少先队活动室举行了集中座谈会议。会议由团县委兼职副书记、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唐艳红主持。

长沙市潘璠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潘璠针对工作室的建设情况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工作运转、科研研究、示范辐射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中南小学校长、学校少工委主任李霖滋,针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办学思路、育人理念、办学成果及少先队工作等做了详细的阐述。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就则重点介绍了少先队工作的现状以及各阶段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未来少队工作进行了美好展望。

中队辅导员彭湘云作为中南小学102个中队辅导员的代表细致的讲解了她的带队理念,展示了1502中队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的成果。

紧接着团县委副书记陈亚萍针对全团带队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她从带思想建设、带制度建设、带队伍建设谈到对少队工作的思考和规划,高瞻远瞩的推动着全县少先队工作向前迈步。

听取了县委、学校的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张国金部长耐心的解答了汇报中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困惑,并提出要利用少先队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广大少先队员进行组织教育,加大指导力度,传承红色基因。他希望长沙县全团带队工作能充分履行职责带动乡镇各级团建、少队的发展,培养一批优秀的大队辅导员,培育一代有中国心的孩子。

本次调研活动明确了各学校少先队建设工作的重点,在思想引领上要加强对少先队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位;在少队建设上要继续夯实团建、队建基础,创新活动载体,挖掘各种资源,乘势而上!

风好正是扬帆时,长沙县团委以及所辖的各学校少先队组织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少先队基础建设,更好的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争取各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杨丹)

来源:长沙县中南小学

作者:杨丹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