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考生模拟赶考 细节在每一颗拧紧的螺丝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0-07-06 21: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明达中学考点,考生模拟赶考。

2.jpg

明达学子为素未谋面的高考学子加油鼓劲。

红网时刻长沙7月6日讯(记者 贺卫玲)为了让考生们更加熟悉安检流程和要求,提前适应考场环境,7月6日下午4点,全省272个考点、1.44万间考室限时对考生开放,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到自己所在考点模拟赶考,举行安检演练和英语听力模拟考试测试。

长沙今年参加高考报名人数为7.37万人,比去年增加约6100人,参考人数(不含省一师范、长沙师范转籍考生)约5.63万人,共设9个考区,1970个考室。

7月6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对长沙部分高考考点进行巡查。郑建新一行先后来到长郡梅溪湖中学、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考点开展巡查,实地调研体温测试通道、考场、监控室、保密室、食堂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周边环境、考场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噪音消除、考场布置和考试纪律等考务工作安排。他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以考生和家长为中心,提供精细化、人性化服务,全力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长沙市明达中学考点今年有4000多名考生在校住宿,为了让所有外校考生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学校安排了学生寝室作为考生的休息场地。学校宿管处先后对寝室进行了消毒,对电风扇、空调异响进行了检修,同学们还暖心地为尚未谋面的考生,留下了温馨的祝福,贴心的小礼物。助力高考,在这一笔一画的温暖祝福里。一桌一椅必须稳稳当当,82间考室里的2400多张桌椅,被总务处师傅进行了2轮检测,将螺丝、钉子都进行了细微的调整,此外,教室前后标语均进行了遮挡。助力高考,在每一颗拧紧的螺丝里。

在6日下午的模拟开放考场环节,学校对所有入校考生及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体温测量,校门口用水马设立六个通道,考务工作人员及考生、送考老师等从通道依次排队,间隔一米以上,由工作人员使用体温枪检测体温,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入学校。

明达中学考点负责人介绍,考生或考点工作人员体温高于37.3度,在休息室作适当休息后使用玻璃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如果仍不合格的,须经疾控中心进行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室考试,不得与健康考生同室考试。考试期间,住校学生会进行晨午晚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9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