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教师生展风采 创业擂台大比拼

来源:红网 作者:杨立军 编辑:韩阳 2020-07-04 13: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4155933_meitu_3.jpg

微信图片_20200704155921_meitu_2.jpg

红网时刻长沙7月4日讯(通讯员 杨立军)7月3日下午,2020年长沙市“大汉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举行,来自全市各职业院校的12支创业团队参加总决赛,他们用从容、自信和智慧展示了青年学子的创新创意产品和创业理念,全市近200名职业院校师生代表观摩了比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长沙中华职教社主任段安娜,大汉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傅胜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职业院校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全市67个项目、500余名职业院校师生参与大赛初赛,创历年之最,参赛项目琳琅满目、亮点纷呈,内容重点包含了卫生防疫、智能制造、科技教育、民生福祉等相关产业领域,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

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火力全开,让现场的观众感受了一把“速度与激情”。他们通过5分钟路演和3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借助短视频、PPT、产品现场演示等方式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阐述,将项目的产生过程、市场调查与预测、整体实施方案、营销计划、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接受专家评委的点评和建议。

在颁奖仪式上,谭小平指出,要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创业热情,青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具创新、最少保守的阶段,也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希望广大青年创客更加注重创新创造,勇当创新发展的先锋。青年创客要更加关注民生领域、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领域,倡导健康生活、低碳生活、智能生活,发展循环经济,助力新基础设施建设,更多提供有利于健康卫生、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民生福祉的产品和服务,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成为建设美丽幸福中国、推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将继续依托中华职教社平台,搭建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这个平台,为更多职教学子提供一个实现人生出彩的闪亮舞台,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能更加关心和支持职教学子创新创业,让更多青年学子踊跃创新、成功创业。

长沙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是全市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赛事,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弘扬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降低疫情对就业创业的影响,持续激发职业院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引导他们学习创业知识,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业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立军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04/7595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