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45810名小学生派位初中 热门民办2500多人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韩阳 2020-07-04 10: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4094212_meitu_1.jpg

微信图片_20200704102750_meitu_4.jpg

微信图片_20200704095348_meitu_2.jpg

微机派位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04095424_meitu_3.jpg

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启封小升初微机派位系统

微信图片_20200704104338_meitu_1.jpg

现场打印派位结果

红网时刻长沙7月4日讯(记者 贺卫玲)7月4日上午9:00,2020年长沙市城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联合微机派位在岳麓区西雅中学举行。今年是民办初中首次全部参加派位,记者在现场看到,热门民办学校热力十足。湘一青竹湖504个派位指标,1252人报名;广益中学1019个派位指标,2511人报名;中雅培粹学校644个派位指标,1482人报名。

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按照免试入学要求,和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在接收全部报名学生后,富余学位可面向本市实行征集志愿招生,征集志愿报名数若大于富余学位数,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体艺基地后备人才、特色学校招生、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小学部直升学生,在本次微机派位前进行提前录取;子弟学校的系统子弟、乡镇(场)学校实行对口升学;小区配套建设学校实行配套入学;双盲人子女、行动困难的残疾儿童由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在微机派位前就近安排到公办初中入学。

经统计,2020年全市城区共有小学毕业生48033人,其中残障儿童、体艺基地后备人才和特色学校招生等共2003人,高新区划片招生2223人。五区派位总数45810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20562人,多校派位人数为25248人。继续实施双胞胎捆绑派位政策,今年共有329对双胞胎申请参与捆绑派位(含2对三胞胎),其中有97对双胞胎已被志愿录取,232对参与派位。

各区微机派位和对口升学具体人数分别为:芙蓉区参与微机派位6569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2109人;天心区参与微机派位6833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3910人;岳麓区参与微机派位12222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6025人;开福区参与微机派位6687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2858人;雨花区参与微机派位13499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5660人。

城区共22所民办学校、子弟学校,除配套入学、体艺基地后备人才、特色学校招生、九年一贯制小学部直升等提前录取外,共有7833个计划面向小学毕业生进行派位。

在微机派位现场会上,微机派位软件编制单位国防科技大学专家对微机派位系统软件作了编制说明。评审组组长宣读了软件评审意见。长沙市麓山公证处公证员宣布了微机派位软件及派位结果的公证意见。上午9:30,城区公办初中派位系统分区依次启动,上午10:30,微机派位工作结束。

小学升初中实行微机派位是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障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长沙教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切实规范招生入学行为,保障教育公平,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岳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派位工作,区教育局和相关部门紧密协作,确保了微机派位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04/7595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