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留守儿童心中充满阳光 湖南省教科院赴龙山送教

来源:红网 作者:欧卫星 肖婷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06-24 09: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城乡手拉手,爱心伴我行”心理健康教育爱心送教及捐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欧卫星 肖婷 记者 贺卫玲)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湖南省教科院青年志愿者来到湘西龙山县召市中心小学开展“城乡手拉手,爱心伴我行”心理健康教育爱心送教及捐赠活动。

当天上午,龙山县召市小学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省教科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向学校捐献了电脑,湖南三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赠了心理健康书籍等物资。召市中心小学相当一部分学生是留守孩童,学校没有专职心理老师。为了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心态,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到每一位教师心中,省教科院心理专家彭玮婧对召市小学教师进行了培训,以开展讲座的方式,聚焦当下社会热点问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创设课堂教育环境、改变评价标准、正确对待压力、与学生有效沟通、正确对待校园突发事件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心理教育的重要性和方法策略。本次活动,省教科院邀请了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杨璇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课,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学生积极参与展现自我,提升了孩子的自信心和团队凝聚力,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

“学生的心理健康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对学校、教师帮助很大,有助于教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倾听孩子内心世界,促使学生走出心理误区,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陶冶情操,建立自信,造就健全人格,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召市中心小学校长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省教科院志愿者积极开展了“开学延期 教研如期”、开学心理疏导等一系列抗疫志愿活动,积极履行对学校师生的指导与服务职能,发挥教育科研机构智力资源优势,支持、帮助广大师生和家长。

来源:红网

作者:欧卫星 肖婷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