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办中职学校文化艺术类专业技能大赛 规模人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赵琼花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06-10 16: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10日讯(通讯员 赵琼花 记者 贺卫玲)6月8日,长沙市中职学校文化艺术类专业学生技能竞赛在湖南省艺术学校举行。来自全市14所学校的87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模特表演、中国舞表演、声乐表演三个大赛项的14个小技能赛项的角逐,最后长沙财经学校的蒋宇恒等32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长沙市参加6月份举行的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第二阶段的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开幕式由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涂立奇主持,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讲话,他说:“技能大赛是教育部针对我国职业教育的实际而制定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其目的是促进职业教育质量的发展,是培育德技并重大国工匠的有效途径。长沙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竞赛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职业学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是检验和评价职业院校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基本制度。”

技能竞赛不仅为职业学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而且为引导职业学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技能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利用竞赛平台广泛开展的校企对话协作活动、技术技能人才供需见面会、现场招聘会等,对于促进全社会关注、关心、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改善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一体化育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竞赛还凸显三个特点:一是积极性高,特别是民办学校参加的数量比例大大增加,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如湖南中南艺术学校有5位选手参加省赛,预示着民办学校办学质量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二是规模大,这次是长沙市文化艺术类专业技能竞赛规模最大的一次,不论是竞赛规模还是人数均创历史新高。三是评委阵容规格高、专业化,有来自科研机构、普通高校、行业企业、职业院校的知名专家、技术能手和教学名师,赛后评委们的点评,使长沙市文化艺术专业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助力梦想者扬帆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赵琼花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