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艺培教师复学第一课:微课比武锻名师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静 编辑:彭佩 2020-06-09 13: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937.jpg

微信图片_20200609124949.jpg

长沙市岳麓区艺培行业选拔赛在大美艺术培训举行。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朱静)6月9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大美艺术培训学校热闹非凡,湖南省学校文化建设促进会优质微课比赛——岳麓区艺培行业选拔赛在大美艺术培训举行。来自该校的何明、康玉峰、张培等8名美术教师轮番上阵,从素描到速写,从色彩到线条等分别做了15分钟的微课展示。

这是继5月28日岳麓区永辉艺术培训学校17名教师角逐之后的又一场选拔。据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秘书长彭志军介绍,此次岳麓区艺培行业选拔赛分9个校区进行,参加比赛的教师近400人,时间为期一个月。

“磨微课,锻名师”成为该协会培训学校复学首月教师教研第一课。评委从选题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微课进行评比打分。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民办幼教科科长唐超介绍,近几年,岳麓区艺培行业发展迅速,逐步由过去的各自为战,发展成为今天的名师引领、行业协同的时代。“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说的就是这个道理。”通过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培训机构之间的校际交流、丰富民办教育的教研氛围,打造健康的艺培湘军。唐超表示,“行业的发展需要名校也呼唤名师的引领,更需要优质资源的共享”。

对于此次微课比赛,大美艺术培训学校校长李华生认为,不断探索“教”与“学”的创新模式,优化课堂教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让集体备课、磨课成为一种常态,多出精品。大美艺术培训学校至今办学21年,在2019届、2020届湖南省美术联考中,该校两次夺得第一名。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3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